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访问学校电子资源新途径-CARSI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我校现教中心向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申请并开通了CARSI,并通过图书馆配合开通了学校电子资源校外服务,以后将逐步开通其它资源。

什么CARSI?

CARSI是下一代互联网校园学习生活交流平台基于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

下一代互联网校园学习生活交流平台基于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建立,在联盟内部共享高校资源。可共享内容主要包括:BBS系统、Blog系统、视频资源共享系统等。除此之外,学习资料、经典讲座、就业创业、课程在线、微软校园先锋等相关内容仍在不断扩充,以期为联盟内高校的老师和同学提供更完善的校园学习生活交流渠道。

使用方式:

1、在高校联盟列表中选择所属学校。

2、使用自己学校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等进行登录。

3、登录成功后,选择资源列表中各校提供的网络资源进行访问。

一、中国知网访问流程

1.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fsso.cnki.net登录CNKI的CARSI认证入口

2、选择或输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点击“前往”

3、在弹出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4、在出现的页面用按图指示选择并点击“同意”按钮

5、成功进入中国知网

二、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访问流程

1.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qikan.cqvip.com/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登录界面,选择“通过CARSI馆外登录”按钮。

2.进入CARSI机构联盟学校页面,选择你所在的学校并点击进入,如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3.进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跳转至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资源页面,点击同意。

4.登陆成功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