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开展3D打印科普系列活动

——3D打印实训基地“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科技活动周

作者:洪叶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20日至5月24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实训基地开展了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3D打印科普活动,本次科技周活动由科技处主办,旨在推广科技创新精神,促进科技文化交流。3D打印基地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筹备了本次主题活动周,活动期间共有数百名校内外学生和单位职工人员参加,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结合3D打印技术进行了一系列小实验,并且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在本次3D打印科普活动中,不仅展示了众多前沿3D打印工艺技术,3D打印结合基础行业研发的科技成果,还举办了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参观。其中,3D打印圣诞树表演、神笔马良打印笔体验、3D打印成品展示等活动尤其受到师生欢迎,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了现代科技的魅力。

 

 

 

此外,本次3D打印科普活动还于展厅中央开展科普小讲座、科普影视片,闻讯而来的观众兴致勃勃地观大屏幕投放的《3D打印宣传片》《神奇的3D技术》等宣传片。

 

现场工作人员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小礼品等,让他们通过看、听以及动手操作去了解科学技术知识,感受3D打印的魅力所在。

                      

本次3D打印科普活动,用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将3D打印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知识呈现在参观师生的面前,本次活动周使广大师生对3D打印技术和其发展历程有新理解、新认识。

通过3D打印基地科技周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营造创新的科学氛围,让我们看到了3D打印创新的无穷潜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3D技术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相信在未来3D打印将会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也会有更多的3D打印工艺技术的创新实践和突破。5月24日3D打印科普活动圆满结束,收获了来自各界的热烈反响。(供稿:洪叶   初审:汤羽佳   终审:黄永生)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