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研会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2020124日下午2:30,现教中心计算机公共课全体教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研会。

会议内容为:

1、汤羽佳老师汇报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情况,指出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值得大家学习和改进的地方。由于本学期初次使用在线教师授课手册填写,存在问题较多,教案和课件上传情况也有待改善。

2、反馈听课情况。本部门已开展两次集体听课活动。在几次公开课教学过程中,整体而言,师生课堂行为规范、教学设施运行良好。有几位教师积极参与听课活动,听课后组织开展小型交流会,反馈听课意见,对新进教师进行了相关的指导和建议,希望其他教师能积极参与。

3、下半学期的听课安排:请教学考核在现教中心的老师务必保证自己在本学年至少被听课一次,也至少参与两次集体听课活动。请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进度安排听课时间,填写“计算机公共课教学群”里的群在线文档“现教中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听课安排表”。

4、各位老师发言。各参会老师就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发言,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办法,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多数老师提出课时不够,学生操作时间较少,恐疏于练习影响计算机水平考试通过率。对此,现教中心特在127-15日,开放两校区的公共机房,并排出机房的空闲时间表,由授课教师转发给班级,供考试学生课余时间练习。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