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为了全面检查新学期我部门“计算机应用基础”模块课程教学工作的准备与运行情况,充分了解各位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督,确保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于本学期第1-2周对我部门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自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方式

        1、检查时间。开学第1-2周。

      2、 检查方式。线上检查。

    二、检查内容

    1、教师开学前两周备课情况。

    经检查,我部门26位教师,所有教师都按要求进行了备课。

    2、选修课开课及选课情况

    本学期“计算机应用基础模块课程”采用选修方式授课,本学期共开设4轮选修,每轮选修开课4周,现已开放第一轮选修,按计划执行授课。

    第一轮选修共开设59个选修班级,其中巢湖校区43个,包含Excel模块 16个,Word模块12个,PPT及Windows模块8个,图像处理3个,3D打印4个;合肥校区16个,包含Excel模块 6个,Word模块5个,PPT及Windows模块4个,图像处理1个。

    目前两校区共有960人选修课程,其中巢湖校区选课720人,合肥校区选课240人,共1618人次(一个学生选多个模块),将在下周开始第二轮选课。

     

     

     

     

     

     

    3、各任课教师的授课计划编写情况

    各模块授课教授自行编写授课计划和教案、课件,已上传线上授课手册和教学平台。

    4、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

    第一周教师均按计划进行授课,期间由于部分学生选课冲突,进行退课,其他均正常。另有个别班级人数太少,少于15人,已跟其他相同模块班级合并。

    5、期初教研会

    本教研室于2021年3月17日下午召开教研会,交流第一周授课情况,对接下来的选修授课展开讨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3月17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