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内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全校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的紧急的通知》(教技2019﹞265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有关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治理范围

校内各部门用于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生活等方面管理服务类的教育移动应用(APP,微信小程序,微信企业号、公众号等),包括各部门自主开发、外包开发、自主选用和上级部门要求使用等教育移动应用。

非针对教育行业开发的移动应用不在此次自查范围内,如学习强国、个人所得税等。若此类移动应用中,有针对我校进行的个性化定制开发,则需要进行统计。

二、工作安排

1.摸底自查。12月30日前各部门进行摸底自查,并将本部门自主开发、选用及向师生推荐的移动应用程序填写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移动应用清理统计表》(附件1)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移动应用自查情况表》(附件2)报给现教中心,由现教中心统一汇总。

2.筛选清理。现教中心根据各部门报来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移动应用清理统计表》(附件1),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要求开展筛选清理,形成学校教育移动应用名录。

3.规范管理。2020年1月31日前,按照教育部《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完成学校教育移动应用名录中的提供者及使用者备案工作。2020年3月31日前建立学校校园移动应用开发、选用及管理制度,形成校园移动应用备案准入机制。

同时,根据《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和教技2019﹞265号文件要求,教育移动应用的管理工作、决策机制、整合共享、网络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需进一步规范化,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文件,全面领会精神,切实抓好落实。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移动应用规范清理工作,保证摸底自查工作全面准确,如出现遗漏或错误,造成网络安全责任事故,将上报学校追究部门主要负责人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四、其他事项

请各部门填写好《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移动应用清理统计表》(附件1)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移动应用自查情况表》(附件2),于12月30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yj@htc.edu,cn,纸质版报送至现教中心办公室巢湖校区送至图书馆三楼305办公室;合肥校区送至教学北楼五楼505办公室)。

联系人:汤羽佳 联系电话:13665601708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