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为了全面检查新学期我部门“计算机应用基础”课教学工作的准备与运行情况,充分了解各位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督,确保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于本学期第1~3周对我部门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自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检查时间及方式

1、检查时间。开学第1~3周。

2、检查方式。QQ群和当面检查两种方式。

二、检查内容

1、教师开学前两周备课情况。

经检查,我部门20位教师,计算机应用基础课周课时共38节。所有教师都按要求进行了备课。

2、各任课教师的授课计划编写情况

为了更好地把握统一的教学标准,便于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价,计算机应用基础课采用统一授课计划、统一教材。

3、第一周常规教学检查情况

第一周教师进行相互交流(或在QQ群中,或当面进行研讨),发放上课所用教材。因课在第七周开始上,故决定第四周召开教研会,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参加,制定上课等相关要求,规范教学管理。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9月17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