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现教中心开展以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检查任课教师的教案。20名校内任课教师将电子教案和PPT课件上传至网络教学平台,4名外聘教师提供电子版教案。

2、检查任课教师的授课手册。所有教师授课手册均填写完整,并完成期中教学自查部分。

3、公开课听课活动。现教中心于第10周、11周开展四次公开课听课活动,分别是尹宗平、李挺、戈升以及汤羽佳老师的公开课。由于两校区教学,集体听课不方便,戈升老师的公开课采用QQ视频远程听课的方式进行,在巢湖校区的老师均在线上参与听课,效果良好。

据签到统计,共听课30余人次。在公开课教学过程中,整体而言,师生课堂行为规范、教学设施运行良好。教师积极参与听评课活动,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及听课感受,听课后现教中心组织开展小型交流会,反馈听课意见,对新进教师进行了相关的指导和建议。

4、期中教研会。现教中心于5月14日上午召开期中教研会,主会场设在巢湖校区图书馆楼303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合肥校区教学北楼505办公室,其他不便到场老师QQ线上参加。

5、下半学期安排。

(1)听课安排。每周安排一次听课,所有教学考核在现教中心的老师均被听课一次。

(2)网络教学平台检查。每周五检查网络教学平台,查看各授课教师的教案、课件有无更新,及时沟通存在问题。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