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现教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根据学校 《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现教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组织生活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重点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不断增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本事。

  二、参会人员

  现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时间地点时间

拟定于2022年3月9日上午9点半,地点:汇心湖教学北楼407

四、会议议程

  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黄永生主持,具体议程如下:

  1.请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由黄永生书记领读誓词;

  2.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说明会前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准备情景;

  3.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提出批评意见;

  4.支部书记作对照检查,党员提出批评意见;

  5.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党员自我评价,然后其他党员进行评议);

6.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发放、填写;

7.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小结。

 

  五、会前准备

  1.集中学习教育。在前段学习基础上,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做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

2.开展谈心谈话。经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团体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深入地进行思想交流。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都要谈心,支部委员要相互谈心,党员彼此之间也要谈心。对存在问题和缺乏认识的党员要反复谈,帮忙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平时有分歧、有疙瘩的更要经过谈心,消除隔阂、增进了解。

  六、会议要求

1.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主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

2.党支部书记要树标杆、当示范,带头查摆自我的问题,带头对支部委员和党员提出批评,并虚心理解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实事求是地做出自我评价,多做自我批评。党员之间要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但不要搞人身攻击。

3.党支部要根据民主评议情景,结合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要予以表扬或表彰;对那些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要逐一研究并落实教育帮忙的具体措施,促其改正。

 

现教中心党支部

2022年3月7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