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开展2022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2022年11月3日上午9点,现教中心党小组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原现教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永生主持,现教中心所有正式党员参加。

会上,原现教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永生申明本次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结合邵一江典型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从坚定理想信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设良好家风、保持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提意见,提高相互批评的质量。对批评意见,要以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襟虚心接受,并在会上进行回应表态。

接着,按照会议议程依次进行,首先是理论学习,分别由黄永生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张娟娟领学《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冯宗越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黄永生书记指出我们要做到“三个务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家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

议程第二项是开展党员自我批评和批评,原现教中心支部书记黄永生和支委会委员汪柽、汤羽佳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其他党员提交书面材料。现教中心所有党员之间开展互相批评,党员们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剖析,客观深刻地进行互评,所有党员悉数虚心地接受批评意见,并在会上进行回应表态。

最后由原现教中心支部书记黄永生对本次生活会进行总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较为成功,所有党员都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总体来说,较为客观全面,大家也都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最后总结如下:

1、加强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实际;

2、加强学校制度学习与研究,利用小组学习或部门会议加强对学校各项制度的学习与研究;

3、加强团队的业务学习,增进团队协作与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

4、加强疫情防控,继续保持高度重视不松懈。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