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如期完成“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8-01 点击数: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数据对接工作是全国数字校园试点建设单位的基础性、必要性工作。在日前教育部信息中心通报的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数据对接情况中,安徽10所全国第二批数字校园试点高职院校,包括我校在内的所学校100%完成了数据对接任务,这为我校开展数字校园试点工作、申报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6月,学校启动全国数字校园试点建设单位申报工作并获批。7月初,教育部明确试点建设单位务必在7月31日以前完成校本数据与教育部智慧教育平台的对接上报工作。7月10日下午,学校启动数据对接工作需要按时完成85张表的上报、对接工作。由于涉及17个部门,数据量大且需要按照智慧大脑接口标准完成上报数据的清洗、转换。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现教中心统筹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凝心聚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相关人员顶着高温天气,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所有数据表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共上报记录数296.8万次,上报数据量175.1万项,调用接口17800多次。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提高上报数据的准确度、完善度和规范度。(供稿:汤羽佳 审核:黄永生)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