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荣获“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月15日至16日,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上,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对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荣获“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列为重点任务。通过各单位通力合作,有效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促进信息技术与各项事业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推动学校管理现代化,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

我校积极参与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对接“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获得了“安徽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项目立项。

此外,我校还顺利完成了IPv6网络升级改造,提升了网络流量规模和用户体验。一卡通系统实现了“一卡、一库、一平台”的服务模式,为师生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还加强了数据对接和安全工作,确保了教学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数据安全。

在团队建设方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注重提升人员业务能力,构建学习型团队。通过定期培训和参与行业交流,不断提高部门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2023年,已有三位老师取得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资质,并在省级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奖。

        展望未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数据治理、促进深度融合等举措,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信息技术服务,共同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迈向新的高峰。

(供稿:陶亮  初审:汤羽佳 终审:黄永生)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