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分党委第七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工作热情11月1日下午,直属分党委第七党支部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位于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国内规模最大、史料最全的纪念渡江战役历史专题场馆。远远望去,巨大的馆身像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水面,气势恢宏。站在总前委群雕像之前,仿佛感觉号角即将吹响,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五位指挥员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非凡气魄,让人肃然起敬。


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面对着一张张图片、一道道展板、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像,聆听着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苦过程和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将红色资源和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思践悟增干劲,知行合一勇担当。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