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9月11日至17日,我校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一、组织教职工进行理论学习

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相关论述,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二、组织在线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各学院、各部门在超星学习通上进行学习网络安全法课程,课程设置了网络安全法、防诈防骗、国家安全教育日、2023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论述摘编等章节内容。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师生在线收看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安全讲座视频。

三、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为把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班级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全院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守护青春”栏目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结合新老生开学第一次班级教育课,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通过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在2023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学习“如何认识网络素养”、“如何保护好网络个人隐私”、“如何识别网络安全诈骗”等专题内容。通过组织学生组织学生访问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

四、开展网络安全专家进校园讲座活动

9月13日中午12:45,在我校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网络安全讲座,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同步直播,为广大师生解读身边的安全形势,提供简单可行的安全建议,共同筑牢校园信息安全防线。


五、线下多渠道多载体宣传营造校园日氛围

两校区教学楼、食堂门口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海报,放置易拉宝,在校园活动日当天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主题手册。在宣传大屏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推荐展映短视频。并于二级学院门口LED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标语

六、完善体系,建立长效机制

各学院、各部门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探索建立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已将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增强教育实效。(供稿:陶亮  初审:汤羽佳 终审:黄永生)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