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提高安全防护技能

——我校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日常操作要点主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要求,现教中心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按计划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发布了《网络安全法》培训网课,包括“网络安全篇”、“防范诈骗篇”、“国家安全教育日”3个章节,已组织全校师生完成了在线学习

根据计划, 5月20日下午,网络信息安全日常操作要点”在线主题讲座作为第二个阶段的学习安排如期举行,培训围绕内容安全个人杀毒软件与漏洞升级操作校园网的使用及个人上网行为规范网站群系统使用校外访问校内业务等五大方面展开。线上培训结合校园网络安全管理中的案例,从“简单”、“便捷”、“实用”、“清晰”的角度选取日常操作要点,解决办公应用中的痛点。倡导文明上网,抵御不良信息,抵制低俗之风,共建和谐网络。

 



接下来,现教中心还将陆续安排面向全体教职工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要点解读、网络安全管理培训以及面向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等活动。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