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研会

作者: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2020311日下午4点,现教中心中心召开期初教研会。本次教研会采取钉钉视频会议进行,共35名教师参与会议。

受疫情影响,现教中心开设的《计算机应用基础》和《3D打印通识教育》两门课程未能正常进行授课,故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疫情影响下,线上授课的相关事宜传达。下面为主要会议内容:

一、线上教学情况汇报(黄永生)

学校一共有512门课程,还有180门课程没有开展,线上教学占比60%。我部门计算机基础课共有39名教师,目前只有12人开展了线上教学,还有23名教师没有开展线上教学。本学期计算机应用基础一共开课72个班级,27个班申请了线上教学,23个已经开展。

二、线上教学一课一案评审反馈(黄永生)

我部门提交的一课一案,多数通过了评审,还有少数未通过,根据评审反馈结果修改一课一案,评审未通过的老师可参考汤羽佳老师上传的模板,尽快完善各自教案。根据目前的疫情情况充分做好两种教学计划,一种是3月底能开学的教学计划,另一种是不能正常开学的教学计划。还有学生的上课条件等需摸查清楚,制定相应方案,授课时尽量合班教学。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集体备课、资源共享。

要规范线上教学。上完课后要填写教学日志提交给教务处冯老师和我部门教学秘书汤老师以便及时统计工作量。对于没有条件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由老教师带新教师的方式进行,为了不增加工作量可以采取合班上课的教学模式,避免重复教学,目前工作量是以班级人数为核对标准。学校会对每个人的一课一案进行备案。

三、线上开展教学和没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分享经验

黄永生、尹宗平、李莉、陈玲、刘素芬、王海龙、丁朝芳、郑丹等几位老师是较早展开线上教学的。几位老师就已经开展的线上教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通过钉钉、学习通、QQ群、QQ直播等平台的结合使用,线上教学已能顺利进行,且效果良好。

现教中心开设的《计算机应用基础》和《3D打印通识教育》课程将于下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