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授牌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1220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2019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交流会暨第三批实验校授牌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上,我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授牌。

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为主题,围绕互联网+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数字校园建设与发展展开交流。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央电化教育馆、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以及全国近300所职业院校负责信息化建设的领导、专家和教师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和现教中心主任黄永生参加此次会议。

我校201712月入选全国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以来,学校以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为驱动,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数字校园有效应用为目标,以教学应用和数字资源建设为重点,建成了高网速、高性能、高效用的基础网络。学校搭建统一门户、统一身份、统一数据标准和统一数据平台的数字校园平台,积极完善信息化教学环境,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化与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扩展信息化保障与服务功能,创新数字化建设机制和应用模式,有力支撑了教学诊改工作,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此次成功授牌,对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使我校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明确了学校数字化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目标,为逐步向智慧校园迈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授牌仪式现场

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授牌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