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伴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在成为社会发展动力的同时,其安全形势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勒索病毒风靡全球、电信诈骗时有发生、个人信息泄露事件此起彼伏。为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当下的网络安全技术及发展趋势,47日下午,现教中心邀请深信服科技的两位高级工程师作信息安全意识校园宣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讲座全程在钉钉学校群同步视频直播。

首先,由农荣斐工程师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宣讲,分别从网络安全的外部环境,身边的网络安全陷阱,威胁来自什么地方,该如何做等几方面给网络安全知识做了深度解读,讲解中通过列举大量信息安全事例,让我们体会到树立信息安全意识至关重要。



 

    接着由张彪工程师带来《网络安全发展趋势与热点技术》的宣讲,分享了信息安全热点技术和业内的先进技术,让我们了解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形势及发展趋势。


 


两位工程师通过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例分析、现场小程序互动和前沿攻防技术分享为我们解读了身边的安全形势,提供简单可行的安全建议,让我们树立信息安全意识,共同筑牢校园信息安全防线!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